HYGEIANURSE

HYGEIANURSE

中天新聞網:眼科也擠爆!開學拿「視力回條」衝眼科檢查 醫嘆:4歲近視破百

記者黃韵涵/綜合報導

開學後學校陸續進行健康檢查,許多孩子已經習慣近距離且長時間使用3C產品,眼科門診湧現許多家長,帶孩子拿著視力回條檢查,一檢查往往已經破百度,甚至還有4歲小孩一測已經逼近200度。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暑假過後眼科診所就出現收假症候群的「惡視力」,豐原大學眼科執行院長徐浩恩表示,許多家長有迷思,讓小朋友多補充保健食品,可以減緩近視加深,但好的用眼習慣才是根本之道,「孩子在家都近看電視、手機、平板,很多都是開始上幼兒園了,學校視力檢查後,家長才知道孩子近視,隨便一量都是兩眼視力0.2、0.3,還有散光。」

國健署也彙整「兒童近視防治4大迷思」,提醒家長和主照顧者幫助孩子遠離「惡視力」的威脅,每年要定期檢查視力1~2次,避免讓未滿2歲的孩童看3C螢幕;2歲以上的孩童,每日看螢幕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;另也建議每日在戶外活動2~3小時,用眼30分鐘、休息10分鐘。

原文出處:
https://ynews.page.link/SNjdc
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linkedin

重要訊息公布欄

授權網路線上銷售平台

本司所代理海吉尼斯洛神莓果多酚商品,此批包裝因粉末過細,發現有少部份有外漏現象,造成觀感不佳,已全面進行回收,如有收到粉末外露商品的客戶,請來電告知,將無償更換新品或辦理退貨,感謝客戶多年支持與愛護。